312《死亡游戏》lemon drop

1)“你想让我杀他。”他伸手指向邓布利多,倨傲地冷哼一声,“你凭什么?我到何处去找人缓解这种无尽的寂苦?这和这场游戏无关,和死掉的是谁无关,和这无聊的麻木的枯死的世界无关。我是他的光之影,是他的日之夜,是他的生之死!我是他的囚犯,也是他的狱卒,我是他最古老的仇敌,也是他最久远的爱人*。”
【* I am the shadow to his light. I am the night to his day. I am the death to his life. I am his prisoner. I am his jailor. I am his oldest enemy. I am his oldest love. When I strike, only the Doctor may save you, and the Doctor has stepped aside.】

2)邓布利多:我一向很依仗西弗勒斯敏锐的眼光,但是我和他都知道,他的贡献已经足以使他享受安眠。我和这世界都不再有理由获得他的效忠了。如果说我曾有能力让他为正义而战,那在他经受了这一切后,只有哈利的生命能让他的目光从死后的黑暗里转移出来。

3)“你不走吗?”他问。
格林德沃坐在原地,蓝眼睛盯着白巫师,像是在看着末日的背影。
“去哪里?”他问,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。
“我不知道,”邓布利多回答,“不过,似乎有很多地方,我们曾经说过要去。”
黑巫师发出哽咽似的笑声,他站起来,把伏地魔的魔杖扔在地上。
“的确,”他说,声音又变得平稳,“有很多地方。不过也许我们已经走不动了。”
“我们可以慢慢走。”邓布利多说,他等待了片刻,直到格林德沃走到他身边,黑袍和白袍的肩部不远不近地挨着。

4)“教育不是我感兴趣过的事业,”阿不思问,“我教了你什么呢?”
哈利想了想。
“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”他说,拿起魔杖,“呼神护卫。”
一只美丽的雄鹿无声地出现在月色里,它浮空向两人走来,用鹿角碰了碰哈利伸出的手,转头对阿不思示意。
阿不思看着它消失在月色里。
“我教了你守护神咒?”他问,显得很高兴。
“不,”哈利说,“你教我如何有足够的信仰,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召唤它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