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8《灰塔笔记》空灯流远

注:以下四首诗收录在《灰塔笔记》个人志二刷新版的附录中,是作者为四位主要角色所写。私心的先摘录下埃德加的诗,太令我心痛了QAQ,我果然更加偏爱这个角色,他对艾伦的爱太决绝,像一个赌徒倾尽所有,但艾伦不爱他,这是最无奈又残酷的事。

 

埃德加-希尔拉特《亲爱的,你为什么不说话》
旋转门和苹果树
樱桃酒吧
你如同一幅名画
我是画家
亲爱的,你为什么不说话?

黑咖啡与红茶
阴谋与优雅
我只是想摆脱世事繁杂
和你一起去看远方的向日葵花
亲爱的,你为什么不说话?

去看看阿尔卑斯山脉春天的融雪
去尝尝秋天的蔓越莓与甜瓜
你站在白桦树下
我拿着画板和颜料刷
亲爱的,你为什么不说话?

看,我给你带来了彩色硬糖
灰蓝色如同你的眼睛,浅金色如同你的头发
为了排队我甚至和人打了一架
我觉得你会喜欢它
可是亲爱的,你为什么不说话?
【END】

安德蒙-加西亚《蹑手蹑脚穿过你的梦境》
不期待每一个清晨
女仆赶走窗外的黑猫
橡木桌上
放着冰冷的蜂蜜与餐刀
他还在睡觉

稀薄的雾气与寂静街道
床头挂着深色的衣帽
以及昨晚玩填字游戏的小报
嘘,不要吵
他还在睡觉

我只想蹑手蹑脚穿过他的梦境
从现在开始
直到我们一起变老
【END】

阿诺德-维斯科《我不愿怀表停止》
浓雾里的白大褂
冰凉画框里的水仙花
而我不愿意怀表停止
滴答滴答滴答

我还记得那座灰色的瞭望塔
油漆斑驳的书桌
他想要一根香烟
想要一杯樱桃酒吧的苏打
而我却毫无办法
我只能不做回答

安德蒙-加西亚
我早就预知了那场谋杀
爱杀了我
而我杀了他
我们谁都不是赢家
我们谁都逃不出惩罚

滴答滴答滴答
我不愿金色怀表停止
安德蒙-加西亚
我们谁都不是赢家
我们谁都逃不出惩罚
【END】

艾伦-卡斯特《谜》
我想我听过这支钢琴曲
却怎么也想不起
灰蓝色天空上的战斗机
演算纸上的疯狂笔记
仿佛我曾为了什么伟大的事情
用尽过全身力气
有人温柔地问我,亲爱的,你要不要休息?
到底是谁,我怎么也想不起
一瞬间空气里仿佛有苹果花的香气

这是战后的一个下午
思想不着边际
我想试试在等待红茶的时间里
从一开始,能数多少质数
却忽然忘了自己数到了几
于是决定拿起笔
做做手边的填字游戏
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