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6《一世真》擂文

1)南境穆府猎猎旌旗之下,独自站着的是穆霓凰。

2)“他在害景琰。”林殊声音里带着难以怒意,“我不知那个梅长苏是怎么说服了景琰……他既然有经世之才,当能看出景琰不比祁王兄豁达心性,他不适合皇位。”
“且不说他能否夺得皇位,就算成功,有人会为了权倾天下而欢喜满足,而有的人却只会觉得责任沉重。这样的人成为皇帝一定会是个好皇帝,却不会快乐。”
林殊咬着牙,“我不忍心看景琰难过。”

3)十年后的林殊依然是十年前的形容,虽然又高了些,但世上并没有江左盟,没有苏宅和靖王府之间的那条密道,也没有那个一袭白衣带着梅香的江左梅郎。
五年前林殊迎娶了霓凰郡主,名震金陵的赤焰少帅和巾帼英雄的穆王府郡主婚礼十分热闹,花轿锣鼓,十里红妆。
十三岁的庭生已经可以拉满一张弓,在春猎上猎得了一只小鹿,满心欢喜地奉给了祁王兄,林殊亲手料理了鹿肉与众人分食。
母亲和宸妃坐在一棵尚未开花的石楠树下面饮着茶,神情安然恬淡。
自己站在远处,看着他们。
一位一袭青衫的人站在他身旁。
他神色平静,又带着一些高远出世的超然,看向自己的眼中带着笑意。
“这一世,可全了你的心愿么。”那个人问道。
景琰点了点头。
“殿下,我们该走了。”

4)从天牢中走出来的时候,林殊在外面等他。
两人之间隔着漫天的雪。
他想到了儿时他和林殊两人在雪地里翻滚玩闹,又想到了梅长苏冒着大雪来劝说他时的模样。
一场雪,隔着两世人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